Axis

【第59天/叶王】爱情这件事儿(二)

4.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开始全息投影,赛程也跌宕起伏赚足了风头粉丝评价极高,然而出风头的人却没有那么开心。本来只是跟着老板娘出个差当个安安静静的观众,结果一不小心就暴露了。人偷偷摸摸从体育场后门的选手通道溜出来,猥琐但也熟练。

叶修和苏沐橙赶在活动结束前在后门碰了面,然后被苏沐橙领到种草很久的网红冰淇淋店。吃东西时叶修例行报告自己在兴欣的动向,苏沐橙对刚才活动时第一次见面的陈唐两人都很有兴趣,只是叹现在息常规赛快结束没有去兴欣的时间。毕竟是一个人留在嘉世,身边也没有同性好友,苏沐橙再怎样对在街对面的生活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叶修都明白其中辛酸。

“你要是有时间过来我们老板娘肯定把你当贵宾接待,反正现在她总应该相信我是叶秋了。”说到今天的计划外事件,叶修也很无奈“哎,还是有点可惜,这几天年轻人都打得这么激烈我还挺期待明天的团队赛”

“嘻嘻,谁知道你是期待团队赛还是期待其他什么”苏沐橙本只是想揶揄一下,叶修却难得脸红了。之前叶修说有喜欢的人,但无论是王杰希这个人还是追人这件事好像和叶修都八竿子打不到一起。苏沐橙勉强站在谈过恋爱的过来人角度提过一些意见,但是那也都是学生时代的经验,对于这两个异地成年男性未免太过腻歪,现实还有各种问题摆在面前只能靠叶修自己慢慢领悟。

“本来是想找他谈谈的,结果今天这不是机会还没捞着我就得逃出来了,而且你看为了今天比赛他最近估计也操碎了心,我这还上赶着给他添堵吗”

“其实吧王队带着微草来找你还真挺像他的风格,再加上最近你们两个每天晚上都有在约……”
“约什么啊,pk而已,你给我正经点”
“好好好,你们每天都在为提高自己的技术做深入交流,怎么也应该算是好的信号吧,至少他没有因为之前的事有什么顾虑”
苏沐橙几口吃完剩下的冰淇淋总结道:“要我说你们现在也没啥见面的机会,就靠荣耀和聊天增进感情了,你要把握机会嘛。另外虽然说追人这种事也不是啥送个早餐就能追到的,但喜欢一个人就想把好的东西都给他这个想法总没错,你可以给王队送点他想要的东西啊。”

叶修纠结了一下说现阶段王杰希想要的应该是再拿个冠军吧,苏沐橙恨铁不成钢怒道那你快去加入微草帮他们拿冠军算了。

苏沐橙正觉得叶修注孤生没救了的时候收到了楚云秀的约饭短信,叶修作为没地方吃饭的外地人也顺带被好心收留。本以为只是几个人小范围的聚会,实际上来的人还不少——尤其是王杰希赫然在列。

古人诚不我欺,有些事择日还是不如撞日好。

5.
虽然来撸串的人多,但大多还是前几赛季出道的“老人”,看了今天“下克上”为主题的比赛难免有些唏嘘。等着上菜的时间大家话题又回到比赛上,有说是阴沟里翻船的也有说后生可畏的,最后还是纷纷自嘲长江后浪推前浪,要是大意前浪可是要死在沙滩上了。

真被下克上的情况也不尽相同,林敬言苦笑着和王杰希说起小唐的确是有天分又努力,只是当队长的话还是性子像小高那样沉稳点就好了。王杰希听出他话里的意思,安慰着就算呼啸想让人来接你的班,他也要慢慢学,你虽然这一次输了但是以现在的状态和经验离退役还早着呢。林敬言笑了笑没有回话。

万众期待的烤串上桌后终于把众人从荣耀女神那里拉了回来。职业选手为了保持灵敏本来就不大喝酒,再加上次日还有比赛规定在前没人敢犯。有人嘟囔了句撸串连啤酒都没有我们也是有点可怜,但众人也就是意思意思附和一下最终都选了饮料。叶修进门的时候王杰希刚和林敬言碰了个杯喝了一口椰奶,两人视线对上时王杰希嘴唇上还残留着白色的奶渍,然后下意识舌尖一舔。

叶修顿时受到巨大冲击,默默在心理骂了句:靠,真特么刺激。

还没调整好情绪叶修就受到了众人的热烈欢迎。这个突然退役,但是退役后一点儿也不安分,在座的大多数在网游里受尽了他的骚扰,今天全明星还半路杀出来抢了风头的人一下成为众矢之的,谁都想好好跟他聊几句。

作为厚脸皮的典范叶修无视了吵吵嚷嚷的众人一屁股坐到王杰希旁边,然后就喊着哥都快饿死了你们能不能发挥一下人道主义先让我吃几口饭。众人调侃着回应道“得了吧你今天就来当了个幸运观众坐着看比赛能有多饿”“我们可是按人头点的你自己加菜去”“老叶我看你是最近是伙食不好吧都饿瘦了”

叶修一听瘦了立马正色道“我告诉你们,我是现在没有压力作息规律所以之前的虚胖减掉了,希望你们大家都能像我一样按时睡觉,身体健康”

“前辈我觉得每天凌晨睡觉中午起床并不算作息规律”“哎哟说你胖你还喘上了,你当我们不知道你就是想等我们睡了去抢野图boss”“叶秋你要点脸”

自从叶修进门大家话题就从今天的比赛转移成了到了他身上,再多说几句就各自展开变成了小团体交流。终于当苏沐橙在桌子对面对他挤眉弄眼提示抓住机会的时候,叶修发现刚才一直和王杰希聊天的林敬言已经转移到其他地方去了,王杰希正自己埋头对着一串五花肉奋斗。

五花肉烤得恰到好处,外层微焦口感香脆,调料香辣掩盖了脂肪的油腻而油脂让肉更入味,一口咬下去更是汁水四溢。但不知是太烫还是太辣王杰希吃两口便要嘶嘶地吸几口气,眼里泛着亮泪水都要下来了。

“我记得你还算爱吃辣啊”叶修看他饮料见底又加满了“你这是清心寡欲多久没吃重口的了”
王杰希喝了一口椰汁点个头表示感谢“不是辣,最近有点上火长了溃疡”说完又吸了一口气。
“那你还跟来吃烧烤”
“都这个点了人生地不熟的我也懒得去找其他吃的了”
“多动个手也懒得是吧,你这样不疼啊”叶修无奈,又拿了一串五花肉,把肉从签子扒拉进王杰希的盘子里,“还想吃啥,就你现在这吃一口嘶啊哈的速度,你吃一串别人黄少天估计都吃五串了”

听到自己的名字疑惑地望过来的黄少天莫名觉得自己好像目睹了什么,想法一闪而过没捕捉到,回过神来时……
“卧槽老叶你扒拉那么多吃得完嘛”

6.
王杰希觉得最近的叶秋,不,应该说是叶修了,很奇怪。那天全明星撸串结束以后,明明有他和苏沐橙顺路,叶修还是说不放心一个女生晚上回去要送她回酒店。本以为是他与苏沐橙有什么私事要说王杰希正准备回避,结果叶修马上说了句大眼儿你们微草也是住那里吧,顺路一起啊。

一路上倒是很正常,话题再怎么变总归不离荣耀,王杰希毫不意外他能看出自己在和高英杰对战时的小动作,他说你这是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以才上火长溃疡,他还说虽然小高不够自信但是作为前辈、队长能被他们那么信任依赖也对得起你一片苦心。

王杰希自然能听出叶修说这话时对嘉世的失望,甚至有点自怨自艾。他说嘉世的事不是你的错,客观条件和队员原因凑在一起了而已,现在你在网游里带的几个人也很信赖你,大家都等着你回来。看似交心了但王杰希莫名觉得叶修想说的不是这件事。

到酒店门口叶修说外面冷催苏沐橙快回去,但他自己还在门口磨磨蹭蹭没有离开的意思。王杰希又跟他干扯了几句有的没的,最后说外面冷你也早点回去吧。叶修嗯了一声应着然后看了他半晌说:
“其实,我叫叶修”
叶修快速解释了一遍名字乌龙的由来,王杰希还在消化吸收顺便想着那叶修之前的比赛到底算不算造假,联盟会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就摆摆手说再见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在寒风里裹紧外套的背影总觉得他想说的其实也不是这件事。

然后奇怪的事就来了,在网络购物如此发达的时代仍然坚持出门购物的王队长,近来竟然快递不断!微草的门卫留心了一下快递状况,都是从杭州寄来的,还挺沉!
王杰希开始也摸不清状况,先是一看就是超市大礼包但是红火喜庆年货,然后是早春第一茬儿的西湖龙井,今天刚到的是一套护手霜,包装上全是英文字母看起来还挺高端。虽然早在QQ上表达了疑惑但对方表示你自己收着用就行寄东西的行为还是一直持续着。

被暗恋的人连着送了这么多东西,再加上从刷boss开始两人一直没有断过的晚间“约会”,要说王杰希没有感觉到什么是不可能的。长这么大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没谈过恋爱也吃过狗粮啊。但叶修之前是实实在在拒绝了,之后两人鲜少直接往来,现在这180度的转变是不是来得太突然了些。想要的东西就在眼前王杰希却不敢伸手了。

其实按照人情往来王杰希也回赠了不少东西,一想着那天有人说叶修瘦了,王杰希就管不住自己伸向食物的手。北京的地道小吃有条件的都真空包装了寄过去,甚至连豆汁卤煮都纠结了一下。但对方好像会错了意以为是他喜欢吃的,下一次寄来的就是杭州及周边特产合集,刚好赶上清明节还有两盒网红青团。

全程围观此事并且被迫海淘了护手霜被抢走了青团的苏沐橙表示:请你们关爱单身狗,再这样我要报警了。









其实本来想告白的,最后改改改又改没了
两个人被我写的傻乎乎的

好想撸串儿啊( ・᷄д・᷅ )

叶神二十岁生日快乐啊,现在觉得你越来越苏了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