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s

【第39天/叶王】直播这件事儿

本来应该更另一篇,但一方面有点卡文一方面最近一直生病,只好拿库存出来了。算是之前那篇的番外吧。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决赛次日,苏黎世时间早上九点,王杰希的直播准时开始,翘首以盼的粉丝们也瞬间大爆手速,一时间弹幕与评论齐飞鲜花共礼物一色。

“大家好我是王杰希。”

只来得及说了一句话直播软件就卡住了,王杰希有些无奈,粉丝祝福世邀赛夺冠的弹幕瞬间就占了满屏,脆弱的直播软件显然承受不了大家的热情。

“谢谢大家的祝福,抱歉酒店的网络可能不太稳定,我这边弹幕比较卡,大家刷慢一点。”

然而粉丝们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仅仅是表示激动的内容都能不带重样的毫不间断,王杰希只好勉强在滚动的内容里挑一些有意义的回复。

“嗯,在酒店刚吃完早餐。”“两人一间,我室友是叶修,他下去吃饭了。”“昨天庆功会闹得比较晚。”“我还好,不是今天早上有直播吗昨天就没怎么喝,其他有的人就比较惨了。”

“手没事,只是最近用得有点猛,不影响以后的比赛。”“嗯,队医看过了,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大家不用担心。”

“感想?嗯…能和大家一起嗯…为国争光?还是很荣幸的,国家队给了我比较大的发挥空间,所以我能打得更灵活一点,嗯,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队友。”

“队里还有些活动所以小杰他们没有来,林队和方前辈来了。”“嗯有好几年没见了,不过他们都没怎么变。”“之后的安排嘛,难得出国一趟抓紧时间好好旅游,然后就得会去集训了。”

世邀赛里魔术师大出风采,又听闻微草假期还要集训,粉丝们瞬间幻想着下一赛季魔术师是不是要回归了,纷纷在弹幕里询问着。

“的确是有一些调整的想法,不过还是要看最后的集训效果才能决定。”“是啊大家都想拿冠军啊”“被兴欣刺激?与其说是刺激…更应该像是动力吧,我相信微草的每一个队员都是不想再输的。”

“哟!直播呢?”这边才刚提到兴欣,前兴欣队长就走了进来,“我说老王,我好像听见你在说我们兴欣啊,背后说别人坏话可不好。”

王杰希没来得及对叶修的话提出异议直播弹幕但是先炸了。第十赛季拉着草根队伍再次夺得冠军的叶修比当年嘉世三连冠时人气还要高涨,又是一瞬间“啊啊啊啊活的叶神!!”就霸占了屏幕。

弹幕和评论没啥有意义的内容可看了,王杰希这才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叶领队脸色可不太好,新冒出来胡茬没刮眼睛下面还挂了两个巨大的眼袋,无精打采憔悴不堪。

“我看你印堂发黑近日必有血光之灾。”
“得了吧你,我就是昨天被灌太多了,你们一个二个没点革命同志的精神到是先把我给卖了,啧啧啧人话说的好‘没想到你们这些浓眉大眼的人也会背叛革命’。”

两个神级选手的插科打诨显然极大的娱乐了看直播的观众,弹幕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和23333333飞驰而过,其间还夹杂着几句大眼又不是我们的错!
不过王杰希好像是习惯了这样的调侃,自然而然的无视别有隐喻的内容。
“你要不再睡会儿?我去喻文州那边也行。”
“得得得你一走这网又要断,大家不还得顺着网线爬过来把我掐死是吧。”叶修说着还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的手机屏幕,粉丝又是一阵狂刷:感谢叶神!叶神也要保重身体!

“……我也没多大事儿,沐橙给我弄了点蜂蜜水,我一会儿出去活动下清醒清醒就好了”
“你的活动场地不会恰好是楼下的网吧吧?”
“哟老王我发现你算卦的本事真的越来越厉害了。”

叶修嘴上说着要下楼转悠身体却诚实地窝进了旁边的扶手椅,顺便还探头看看王杰希手机上的弹幕。
“啧啧啧老王你这里的弹幕风格还真格外的严肃认真啊,我看喻文州那边的都是喊着要给他生猴子呢,你粉丝还都挺矜持哈。”

被说出了内心最渴望发表的言语的粉丝们一边在心里呐喊王队我要给你生猴子,一边发着弹幕:王队我们永远支持你,加油!

(此处应有眼神交流,王:你是不是真太闲了没事儿干。叶:嗯我太闲了想干你。)

王杰希尽可能地忽视旁边人的捣乱正常回答问题,可是叶修总能在一堆弹幕里找到最不着边际的那一个来凸显一下存在感。

王“一开始肯定会有点别扭,不过后来大家都磨合得很好”叶“哎?没头脑和不高兴是什么?”

王“没有查房,国家队没有,微草…也基本没有吧”叶“哟这个表情还挺像你的”

王“当队长太累了,有一个微草就够了”叶“哈哈哈哈大眼爸爸有微草一个儿子就够了”

叶神你怎么这么烦,是小学生在求关注吗哈哈哈?
叶神是不是看我们只跟王队说话他寂寞了哈哈哈哈哈哈
叶神才不是想我们注意他是想王队注意他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嘿我跟你们说,你们王队这段时间是真特别引人注目啊,刚才吃饭的时候还有其他国家的选手来找我说想和这个magicwang切磋呢。”

王杰希瞪了叶修一眼,换来一个耸肩摊手:“如果队里有友谊赛方面的安排,不仅是我,我想大家都会很乐意上场的”一听这话弹幕里刷起了:我也想再看中国队的比赛,“不过现在在国外可能就没有转播的条件了。”

叶修难得正经起来。“你还真准备上场啊?你手怎么样了,老张(队医)给你批条子了吗,昨天赛后不是还说要休息一个星期。”

王杰希有点犯错被抓住的尴尬

“你别不当一回事,你这打法本来就消耗大,这段时间也一直是主力,那韩国美国的选手没哪个不是认真研究你跟你杠上的。昨天决赛稍微勉强点就算了,这几天再硬来你回国是不是就准备退役了。”

粉丝瞬间心疼了:王队不要勉强!王队多注意休息!王队让别人去打友谊赛别管那些老外怎么想的,比赛的时候打不过赛后还要报仇吗!

眼见着弹幕越说越偏激,王杰希一边看了叶修一眼意思是:看吧你说那么多干嘛,一边回复:“真没那么严重,我也不一定会上场,主要是两队交流一下,你们不用担心没事的。”

是是是你自己的情况自己清楚,反正不是你心疼,叶修一边腹诽着一边拉过王杰希的手
“昨天我教你那套手操学会没,那还是之前叶秋在北京找的运动医学专家研究出来的……”
话没说完王杰希飞速收回了手,同时瞟了一眼弹幕,好在手机镜头有限粉丝们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
“你……那个……直播完了再……”
“啊,是……那个你专心回答粉丝的问题……”
两人说得含糊声音也不大,看直播的粉丝好像没有注意到气氛微妙的变化,依然孜孜不倦地在提着各种问题。

“在这边有什么不习惯?主要是饮食吧,不过出线以后林前辈他们有时候会过来帮我们加个餐”“去玩的地点还没有决定,大家有什么推荐的吗?”

 

叶修见王杰希又重新开始一本正经地回答问题,终于觉得宿醉以后的头疼无法忍受,准备出去转转完成“清醒清醒”的任务。拿烟盒披外套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刚才相握的手余温尚在,可惜手的主人现在是粉丝的不是自己的。


哎,王大队长还在认真直播,看来是不会偷偷给自己一个惯常的goodbyekiss了。


评论(3)

热度(3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