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s

秀米脑洞(一)

rps脑洞,坑
和真人无关,慎入





1.
上午的稽古比预想结束得早,众人勾肩搭背议论着难得今天比较悠闲不如出去聚餐。最近降温厉害有人提议去吃烤肉的暖暖身子,味方正好已经垂涎烤肉有一段时间,便把刚拿出来的三明治又塞回包里。
不过还是被凑过来等待每日味方特制投喂的和泉发现了:“自己专门做的呢不吃多可惜,不如就分给大家吧”
前几天大家才被招待了“味方手作咖喱”,现在自然也不客气,还起哄似的一拥而上很快瓜分了味方的原定午饭。
“米卡提你现在手艺越来越好了……とエミリは言う”元久一边说一边入戏地挥了挥缠在手上的眼镜蛇模型,“明明以前テニミュ的时候完全不会做饭来着”
这话倒是引起了大家的惊异——
“是吗?那真是进步很大啊”“现在的料理味道很好哦”
“那时候只有队里几个年纪大的会做饭…哎?说起来当年秀敏一直是我们便当对决大赛的冠军!”
“啊……是啊,ヒデくん很厉害的”,味方草草回应了一句便转开了话题。
 
2.
好像只有被人这么提醒才会注意到真的过去很久了。那时候味方刚从家里搬出来一个人住,娇生惯养的东京都小少爷即使说不上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却也没法好好喂饱自己,中午不是便利店的便当就是面包,味道单调营养失衡。作为搭档兼前辈的秀敏很快就看不下去,有空了就带味方出去吃点好的,没空就自己把中饭多做一点分给他。
也就是从吃上了秀敏做的饭以后味方才渐渐意识到,大家每天一起体能训练,排练歌曲和舞蹈,后辈对这些不摆架子甚至抽风卖傻的前辈都是喜欢的,只是自己对于这个双打搭档的喜欢,可能更往前了一步。
也是那时候起味方开始跟着秀敏学做饭,开始还一直有些前后辈意识地喊着久保田桑,但互相去过彼此家里之后味方渐渐开始喊起了ヒデくん,仿佛这样就能把自己和其他人区分开。
 
3.
其实圈子也就这么大来来回回遇见的总是熟人。没人会永远停留在过去的时间节点上,今天还在为了A剧的千秋惋惜明天B剧便开始宣传稽古。随时告别,这不过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
因此在外人看来他们关系已经非常好了。从テニミュ毕业已经三年多,他们依然维持着几乎每月一次的见面频率。有演出就更不用说,只要时间上没有冲突千秋乐必然能在后台看到对方的身影。
但这远远不够,朋友不够,亲友不够,味方想要的哪会仅是一句曾经共演的伙伴能满足的。更何况秀敏连章平木户这样的亲友可能都算不上。有时就是纯粹来看剧,结束了在后台露个脸打个招呼,打卡似的照个合影然后就匆匆离开。
 
4.
那种感觉很难说清,好像你期待的东西得到了回报又好像什么都没有空落落的。
味方演ware house的时候正好是秀敏红花侠稽古后期,味方的公演一天接一天,秀敏也是每天从早排练到晚。但千秋那天秀敏还是来了。在这种只有几十个人的小剧场,即使他坐在角落带着口罩,味方看向观众席的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谢幕后秀敏来后台,夸味方的表演很有感染力,自己在下面坐着都捏了一把汗,又说什么我们米卡提独挑大梁越来越厉害了……
但是味方想听的不是这个。
这些话说得并不冠冕堂皇,他是认真看了之后认真的给出评价,但是对味方来说甚至他说一句一会儿去喝酒吧都比这些话好。味方也忍不住嫌弃自己,人家是认认真真来看你演出的,而你自己在想什么呢?
抱着这样说不清意味的赌气,味方去看红花侠后难得没有拉着秀敏聊天,甚至是先与好友多和田合影之后才去找了秀敏,两次合影动作如出一辙。
然后他说ヒデくん我还约了人就先走了,秀敏高高兴兴地答好,送他出了乐屋的门就毫无留念地转头回去。
味方更生气了,但是没有立场或理由,因为这个人本来也不属于你。
 
5.
少有的知道味方心思的人早劝他要么表白要么放弃,这么大的人了一直止步在这里总不是好事。他也想过,早就想过表白。
曾经他们两个天天形影不离,从快餐店的第一次见面,舞台上的互动,两三年的共演……



写到一半坑了……
现在回看也找不到感觉……
存一下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