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s

你不知道的时光(九州篇)

私心的脑洞了
腿子卡在九州的事
有不明显的千岁冢cp倾向

美由纪真可爱呀







“我回来了”
“啊欢迎回来……哎?只有你一个?”
“美由纪说遇见了一个熟人要留晚一点”
“你做哥哥的就把妹妹留在那儿吗!”
“是她把我赶走的呀”
千岁夫人埋怨儿子难得放假回家却连行李也不放下就跑去看妹妹比赛,又担心女儿今天的比赛结果,磨磨蹭蹭帮儿子整理了半天行李还是忍不住问:
“那今天美由纪的比赛……又……”
“……嗯……最近她有去治疗中心吗”
“每天都去,还说在教别人打球,我看她挺开心的还以为……你们兄妹两个怎么就这么和网球过不去”
千岁千里看着肩膀垮下来明显失落的母亲,努力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现在不也没事了吗,美由纪比我厉害多了,肯定很快就会驰骋球场的!”

但那天美由纪是哭着回的家,念叨着什么“小偷哥哥最讨厌了”冲进了房间。千岁千里好说歹说才哄着哭红了眼像个小兔子的妹妹开了门。安慰母亲时是说着别担心了,但怎么可能不担心,从小黏在屁股后面的小尾巴,受自己的影响接触网球的时候比球拍高不了多少,对网球的热情也不比自己少,可偏偏……
“要不就别参加正式比赛了吧,又不是一定要你拿什么名次”
“才不要,我要赢给小偷哥哥看!”
“……从刚才我就想问了,你一直在说的小偷哥哥到底是哪位?”
“就,就是球打得很烂还要教育我的那个讨厌的人……”
“美由纪不要哥哥了”千岁完全不听妹妹的回复,陷入了自怨自艾。
“不……不!哥你194的人不要压过来我会长不高的!”

不知是还在为之前比赛失败伤心还是和那位“小偷哥哥”呕气,美由纪这几天没再去过球场,倒是放假回家的千岁千里从母亲那儿听完“小偷哥哥”的故事(“她说是别人偷用了她的球拍,又不会打球,就主动跑去当人家的小教练。指不定是谁教谁呢,我听医生说那孩子可是从东京过来复健的选手”)有些闲不住想去见见这位“小偷哥哥”。
医院附近的球场就那么一个,还是狮子乐平时训练常用的场地,因为种种众所周知的原因千岁转去大阪以后就几乎再没来过这里。
按着美由纪平时的点出门,到达时果然听见了击球声,千岁走过拐角最后一丛灌木,看见了戴着眼镜的同龄人。
啊,小偷哥哥居然是手冢。
虽然出门时难得换下了木屐,的确是想和这位“小偷哥哥”打一场,但手冢的伤势千岁也有所耳闻,看他练习的动作治疗上大概也不太乐观,千岁想趁着被发现前赶紧回去,然后一颗网球就这么滚到了脚边。
抬头,对着墙壁练习的人也正好看了过来,千岁见他明显也是认出了自己只好开口打招呼:“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啊手冢君”
“啊,初次见面……千岁君?”

手冢是很慢热的人,虽然身边有不少大大咧咧吵吵闹闹的自来熟家伙但依然不擅长应付,只能勉强回应着千岁的寒暄,实际脑子里弯弯绕绕想了不少。
听说千岁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转学去了大阪,为什么会突然回到九州,这和前几天遇见的狮子乐的人有关吗?还是说……他的眼睛也并没有恢复,他也是来治疗的吗?手冢下意识握紧球拍,现在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关心别人的伤病。
千岁明显感受到面前人言语中的抗拒,正疑惑不知自己是哪里惹到他了,就听见美由纪元气十足的声音——
“哥哥?你怎么跑来了”
手冢看着消失多日终于出现的小教练和面前人相似的肤色和面容,终于意识到他们的血缘关系——原来和比赛没有关系啊,手冢松了口气,然后在美由纪“小偷哥哥”的称呼中突然萌生出一种被窥见秘密的羞耻感。
千岁仗着身高优势看着手冢因为美由纪的称呼逐渐红透的耳朵……哎?等等,这个手冢君好像真的和我印象里的有点偏差!

大概是因为多了个调节气氛的美由纪,或者是手冢知道“小偷哥哥”的名号已经在千岁家传开以后就突然自暴自弃,总之千岁千里发现刚凝滞的对话又可以顺畅地进行下去了。美由纪虽然在家没大没小惯了,在外人面前还是有所收敛的,但手冢面前意外的张牙舞爪,看起来严谨刻板的手冢倒是也很纵容她,在美由纪突然扭扭捏捏为前几天的失约道歉的时候甚至还露出了笑容。
是笑了吧?千岁千里有些诧异,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又不太好,结果就被同时莫名戳中耻点的手冢和美由纪打发去买冷饮(主要是被美由纪打发,手冢不置可否)
喂喂?我这个哥哥是不是太没有地位了。
这边的冷饮店很远的哎???
千岁一边愤愤的想一边认命去帮妹妹跑腿,正好错过了从另一边过来的狮子乐中的队伍。

千岁千里在冷饮店排队时接到了橘的电话,全国大赛开赛在即橘已迫不及待和伤愈后的好友碰面,闲聊中千岁提到自己放假回家
“我听说青学的手冢最近就在九州治疗,你家附近那家医院的物理治疗很出名吧?”
“嗯,说起来我今天还碰到他了”
“真的吗?有和他打一场吗?之前比赛没有遇到他我们就输了真是太遗憾了”
“比赛倒是没有,不过我觉得他治疗效果不太好,手臂好像还是抬不起来”
“??我听说他的伤已经没问题了啊??”
“啊……那大概是……”
大概是和美由纪一样吧……

常年不愈的肘伤,拉锯战时的坚持,手冢甚至在冰帝战后短暂地逃避球场,逃避只要举起球拍就如阴影般挥之不去的伤痛。
然后在医生鉴定完全伤愈后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抬手的勇气。
来到九州,医生给出同样的结果,继续理疗的同时也安排了心理咨询,对队伍的挂念,没有自己依然胜利的比赛,急速成长的队友,自己能赶得上吗,赶上了就能成功吗,难以启齿的话最后变为沉默。
治疗没有进展,来自队友的关心让他如芒在背,来到九州以后有意无意断绝了除家庭外的一切联系,大家知道手冢国光在治疗,并没有人知道他治疗失败只是因为逃避。
他短暂沉浸于这种逃避带来的幻象里,没有人认识自己,没有人期待青学部长的回归,美由纪完全把自己当做初学者,每天在她的“指导”下做着最基础的练习,手臂似乎也能抬高一点了……
直到今天遇见千岁,以全国大赛为目标的青学早就研究过的关西强敌,终于敲碎了手冢的幻象。远远不够,自己的复健远远不够,自己的努力远远不够。千岁的偶然出现就像关东球场上的风直逼后颈,让他浑身战栗。
狮子乐的挑衅成了情绪的发泄口,可依然打不出符合自己期望的球,甚至还要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替你比赛
手冢国光……你到底在做什么啊
肩膀抬不起来……只是因为你害怕
踏出一步……像那个孩子一样
战胜恐惧……像那个孩子一样

千岁回到球场时刚好看见手冢挡下了狮子乐的人打向美由纪的球,干净利落的回击,左手高高抬起,就像突然被卸下了枷锁,仿佛重生——
之前果然是神经痉挛啊
千岁看着妹妹闪着光的眼睛还有球场上闪着光的人,觉得大概有光落在心里。

“真是抱歉啊,狮子乐的人……”千岁想说点什么又一时语塞,狮子乐确实与自己无关了,虽然知道自己和橘的离开为这所九州传统豪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没想到他们会自甘堕落到如此地步。方才短暂的会面,队伍里有熟悉的人也有陌生的新人,但不论是谁投来的目光都绝对算不上友善,大概,因伤退部的自己复出在四天,也算是,叛徒吧
“不,我要感谢他们”手冢还在活动着左手,带着点久别重逢的惊喜“如果没有他们,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跨出这一步”
“也要感谢你们,特别是美由纪”被突然变得如此厉害的小偷哥哥点名感谢,美由纪有点害羞地抿嘴笑了,“你以后也要加油啊”
千岁看着妹妹坚定地点头,有预感之前跟母亲说的话快要成真了。
“要不?我们也打一场吧?”
“即使我能抬手了也仍然需要很长时间的复健,不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哈哈哈哈那我不是也可以说打败了全国级别的手冢了”
“……千岁君……”
“冗談冗談~就当是帮你复健了”

说是打一场,但接下来的三天里二人几乎都泡在球场,千岁对伤后重新掌控身体对球拍和球控制的经验比医生的建议实用得多,手冢的伤并非不可逆转,停止训练的时间也很短,复健效果自然也好得出奇。
“我还以为你的眼睛已经没事了”
“啊,眼睛可是比手脆弱得多,我那时候是真觉得没法继续下去才退部的……中间有接近一年没有训练,后来复健可真是麻烦死了……而且当时桔平也因为我退部了,我呆在熊本既有比赛受伤的阴影有很大负罪感根本不敢去球场……不过去了大阪就好多了,换个环境还是很有用的,是吧小偷哥哥~”
“……”对于千岁兄妹的这个羞耻的称呼手冢已经无奈的接受了,却因为他一眼就看穿了当时自己的焦虑而不自在。
“小偷哥哥,我发现你意外的爱脸红啊”
“……”
“哎?喂!等等!手冢君我错了,你不要一言不发就走啊!”

复健顺利的手冢没来得及看美由纪的比赛,三天后便启程飞回了东京,千岁拿着妹妹的冠军奖牌觉得自己要走的路也才刚刚开始。










本来还想写大阪篇……
但是估计……
emmmmm






评论(1)

热度(3)